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知更鸟不知更

知更鸟不知更

 

【约盲】星见

很不好吃的约盲

灵感来源于一次打游戏时自己盲女视角绽开的璀璨星空。当时不知道是紫色物品星见的特效,还以为是隐藏的盲女福利。就产生了萌约盲的想法。但是后来知道真相的我眼泪掉下来,原来不是爱情而是金钱的力量【大哭】,真是太真实了。但还是想写出来,不好吃请见谅。

————

庄园里来了位新客人。

海伦娜这几天一直都能听到同伴对新角色的议论:英俊,有气质,充满贵族风范,与绅士杰克和前不久才来的黑白无常两兄弟不相上下。

但新客人是位摄影师,光是这个身份,就让海伦娜失去了探索和好奇之心。

因为对一个盲人来说,照片什么的,毫无意义。

 

今天的比赛,是在新开放的地图,月亮河公园。

攥紧手中的盲杖,对于一个盲人来说,地图如何根本没有影响。她也不在乎同伴嘴里的白天与黑夜交替,反正她什么也看不见。

就这台吧,她谨慎的向前摸索了几步,运气不错,一出生就是在电机附近。

但这里似乎并不安全。她隐隐约约的感受到了不安,盲杖忠实的告诉了她敌人的位置,看上去格外高挑的一个影子,会是杰克先生吗?

一边修机一边开着小差,这样的事对她来说已经是家常便饭。盲人出色的心眼让她免受很多校准的困扰。

黑夜里,似乎有什么对她笑了笑,然后有谁按下了快门。

一片黑暗的视野里,突然绽开一片绚丽的星空,那是她此生未见过的景色。无数绚烂的,紫莹莹的星河旋转开,铺成一幅美妙的画卷。

可这美丽只持续了一瞬,眨眼就消失了。

海伦娜呆立在原地,清晰的看见自己的名字下面,被印出了另一个自己。

镜像。

 

她知道那是什么。

尽管没有刻意了解,但新监管摄影师的威名她还是有所耳闻。在同伴的嘴里,这位英俊的新敌人,有着全新的攻击模式,给庄园带来了新的浪潮。镜像,似乎就是他技能的关键。

可没有人告诉过她,敌人施展技能的时候,还会自带星光特效啊。

海伦娜困惑的修完了这台电机,摸索着朝另一个记忆中的电机走去,心跳却不由自主的亮了起来。

糟…糟了!刚才忘记放技能探路了!海伦娜惊慌失措,居然跑到了敌人附近,她怎么能犯这样的错误!

越想离开越是慌乱,连基本的放技能都被她抛在了脑后。她与敌人只隔了一堵墙。

心眼帮她看清了眼前的男人。

有些宽大的裤脚,散开的礼服下摆,鞋子优雅的向上翘起,头上似乎是一对恶魔般的角,

果然如特雷西所说,是个英俊值不输杰克先生的人。海伦娜抓紧了手中的盲杖。她别无选择,只能在这里与敌人周旋,尽量为队友争取时间。

羸弱让她无法快速交互,她所能依仗的只剩下出色的预判能力。凭着这双一片黑暗的眼睛,心会告诉她敌人的位置。

吃力的放下木板,海伦娜感受到了疲惫。

不行!还有两台机,自己一定要坚持才行。

黑暗中似乎传来了谁的笑声,像是一种不带恶意的嘲弄。只是在可怜,在悲叹。

剑起,剑落。

海伦娜晕倒在窗户的另一边,她被震慑了。对一个身体羸弱的人来说,坚持了这么久才被震慑,已经很不容易了。

敌人轻轻笑了笑,牵起她,毫不留情的把她送上了狂欢之椅。

海伦娜已经没有力气挣扎了,她睁着无神的双眼,看向新敌人的位置,小心翼翼的问道:“我可以问您一个问题吗?”

“如果是想问我的身份,”敌人笑了笑:“我是新来到庄园的监管者。很久不见了,海伦娜小姐。”

“你知道我吗?”海伦娜吃惊的问道。

“是的。”敌人十分绅士的朝她鞠了一躬:“我叫亚兹拉尔,是个摄影师。”

 

最终比赛还是以亚兹拉尔的胜利告终,他超乎想象的强大,即使是在落后的情况下,仍取得了胜利。

毫无疑问,海伦娜是最先送回庄园的人。

“他为什么要对我说好久不见呢?”返回自己房间的海伦娜十分困惑,自己的印象中,并没有一个叫做亚兹拉尔的摄影师啊。

“扣扣扣”门口响起了特雷西欢快的声音:“海伦娜,我进来啦。”

特雷西熟练的打开门。因为海伦娜眼睛的缘故,她经常跑来陪她聊天。庄园里的许多新事物,都是由她告诉海伦娜的。

坐到海伦娜身旁,特雷西开始兴奋地与她分享今天的战斗,但海伦娜似乎有些心不在焉:“今天在红教堂遇到了约瑟夫先生,她真的好英俊呀。”

“约瑟夫?”记忆中的名字突然出现,海伦娜一下子被唤醒:“为什么约瑟夫先生会出现在庄园里?”

“我没和你说过吗”特雷西歪了歪头,回答道:

“新的监管者——摄影师的名字就叫做约瑟夫呀。”

 

记忆里,海伦娜是去过月亮河公园的。

那时她还有视力,还能看见一个充满色彩的世界。游乐园里的灯光,让从未见过璀璨星空的海伦娜充满了兴奋。

“真的好漂亮啊爸爸,”海伦娜意犹未尽的牵着父亲的手走出了游乐园:“想要一直都能看见那么美好的世界。”

“那我们去照相吧,”爸爸慈爱的抱起了年幼的海伦娜:“留存过往光影,穿梭今昔,鉴往知来。”

“那个传奇的摄影师,叫做约瑟夫。他会让我们的时光,永不褪色。”

 

似乎就是在那拍照之后,海伦娜永远失去了自己的眼睛。她的世界,彻底变成了一片黑暗。

色彩与星空,都成了梦中才能见到的景色。

可是为什么约瑟夫先生要说自己叫亚兹拉尔呢?海伦娜问了特雷西,对方表示并没有听过这个名字。还有那片神秘的星空,也不曾出现在别人的视野里。

这是上天送给盲人的礼物吗?海伦娜茫然的想到。

是不是因为我的视野与所有人与众不同,才会看见与众不同的景色呢。

“战斗中分心,海伦娜小姐,这样可是赢不了的哦。”亚兹拉尔,哦不,约瑟夫噙着微笑,擦着手中的武器,一步步向海伦娜接近。

“我…我有个问题!”海伦娜鼓起了勇气:“为什么亚兹…约瑟夫先生会来到庄园?”

“为什么我能看见别人看不见的星空?”

“终于想起我啦,”约瑟夫语气轻快,像是和许久未见的好友在聊天:“因为我是亚兹拉尔,不是约瑟夫。”

“哎?”海伦娜怔住了。

“并不是只有你能看见星光,而是你眼里的星光最美丽,最震撼。”约瑟夫一脸优雅的摆弄着手里的相片:“常人看惯了星空与大海,所以并不觉得我拍照时的那一刹那很美;常人习惯了有色彩的世界,所以永远无法看见我们的世界。”

“对于你我来说,真正的星空,真正的色彩,都只在回忆与过往之中。”

“跟我走吧,带你去一个真正有色彩的世界。”约瑟夫朝着海伦娜伸出了手。

 

星光璀璨

再一次看见了星河灿烂后,海伦娜跟着约瑟夫走进了相中世界。

她重新看见了自己的盲杖,看见了身上的衣服,看见了不远处的约瑟夫。鲜活,生动,那是平常生活中看不见的色彩。

“这是星见,”约瑟夫向她展示了星光的秘密:“所以我说我是亚兹拉尔,而不是约瑟夫。”

“因为约瑟夫只能带给你色彩,而亚兹拉尔能给你一片星空。”

“亲爱的海伦娜小姐,你愿意和我一起,做彼此生命中唯一的色彩,唯一的星光吗?”

海伦娜想,她是愿意的。

穿越无数光影与过往,与唯一的那个你一起,做彼此的星见。

知更鸟不知更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知更鸟不知更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